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召开统计学与数据科学学科建设咨询会

2020-12-03

为加强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统计学与数据科学学科建设工作,全面了解学科整体水平和建设成效,促进学科建设的长远发展,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于2020年11月27日在文化大厦602会议室举办了“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统计学与数据科学学科建设咨询会”。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4所国内高校的37位学科带头人受邀前来参会,我校一级教授、原常务副校长袁卫,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孟生旺,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朱利平、研究院及统计学院部分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孟生旺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原常务副校长袁卫发表致辞。他指出,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科从新中国成立至今已有七十年历史,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是为迎接大数据时代挑战而成立的相对独立的学术特区,国际化为中国统计学科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希望研究院可以广泛借鉴其他高校的经验,引进和培育更多符合国际标准、具有国际眼光又扎根中国实际的新型人才,建设国际一流的统计学科,同时,他希望各高校可以共同谋划,作出对中国的发展具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培育优秀的统计人才,促进中国统计学科质的飞越。

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汪荣明在致辞中对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科的发展、贡献和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在“长聘制”教师管理制度和人才培养机制方面所进行的改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倡议大家共同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大力推进统计学科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与理工类学科的交叉融合,加快推进统计学科研究方式转变和统计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培养一流统计人才、建设世界一流的统计学科作出积极的贡献,并希望青年一代的统计学者能够担当起新时代建设世界一流统计学与数据科学学科的历史重任,为中国统计学与数据科学学科的建设、发展、繁荣做出更大、更多、更新的贡献。

会议第二阶段由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朱利平主持。首先,他对研究院建院至今在制度、师资、科研、教学、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专家进行了座谈,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研究院的学科发展和宣传、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