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讲座: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朱雪宁副教授和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崔恒建教授应我院邀请进行讲座

2023-03-27

2023年3月22日上午10:00-11:00,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朱雪宁副教授在崇德西楼702会议室进行了主题为“Consistent Selection of the Number of Groups in Panel Models via Sample-Splitting”的学术讲座。

朱雪宁,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获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博士学位,2017-2018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入选2019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2023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一项。主要研究领域为网络数据分析、空间计量模型、高维数据建模等,研究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Econometric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Annals of Statistics, 中国科学等国内外经济计量与统计学期刊,著有教材2本。

2023年3月24日上午10:00-11:00,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崔恒建教授在崇德西楼702会议室进行了题目为“Model-free conditional screening for ultrahigh-dimensional survival data via conditional distance correlation”的学术讲座。

崔恒建,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协第十届全委会委员,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博士毕业。在大数据统计建模、高维统计及其稳健统计理论和方法、统计机器学习、金融统计、以及质量管理等领域取得过许多重要的研究成果,发表论文180余篇,其中包括发表在国际顶级的统计和计量经济学杂志JASA、AoS、JRSS(B)、Biometrika和JoE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杰青(B)项目以及多项面上项目、主要参加教育部重大科研基金项目、科技部863等项目。现担任《数学学报》和《应用数学学报》中、英文版以及《Statistical Theory and Related Fields》编委,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理事长,全国工业统计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应用统计学会会长,国际数理统计学会(中国分会)常务理事。曾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全国统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受益良多,对嘉宾们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