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扎根中国、面向世界”统计校友论坛成功举办

2022-06-09

“扎根中国、面向世界”统计校友论坛成功举办

为了更好地展示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科人才培养成果,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沟通联系,在中国人民大学建校八十五周年之际,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统计学院于2022年6月11日在线上共同举办“扎根中国、面向世界”统计校友论坛。论坛邀请了宾夕法尼亚大学蔡天文教授等国际著名统计学家做主题报告,国际数理统计学会主席、密歇根大学何旭铭教授,北京大学耿直教授等主持了报告,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200余位人大统计学科校友、专家以及师生通过视频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轶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希望各位专家、校友共同关注并大力支持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科发展,希望人民大学统计学科以此为契机,致知力行、继往开来,探索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统计学科的新路!。

上午8:30,论坛正式开始,王轶副校长发表致辞,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朱利平教授、统计学院王晓军教授分别发言,欢迎各位专家和校友莅临此次论坛。

上午9时,论坛进入主题报告环节,宾夕法尼亚大学蔡天文教授带来了以《When Statistics Meets Computing: A Few Interesting Problems and Challenges》为题的报告。康涅狄格大学闫军教授为大家讲述了《Optimal Fingerprinting with Estimating Equations》。R Studio软件工程师谢益辉博士为大家介绍了《R Markdown 简史》。大会主题报告分别由密歇根大学何旭铭教授、北京大学耿直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朱利平教授主持。

下午13:30,论坛进入邀请报告环节,由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贺诗源博士和李赛博士主持。清华大学王天颖博士分享了《A unified quantile framework reveals nonlinear heterogeneous transcriptome-wide associations》,西南财经大学刘耀午教授带来了以《A power-robust test for global hypotheses in generalized linear models》为题的报告。上海财经大学周慧娟博士、中央财经大学李丰博士、复旦大学蒋斐宇博士、香港城市大学冯龙博士、南开大学黄露康博士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熊巍博士分别为大家分享了题为《A Modern Theory for High-dimensional Cox Regression Models》、《Forecast with Forecasts: Diversity Matters》、《Segmenting Time Series via Self-Normalization》 、《SKPD: A General Framework of Signal Region Detection in Image Regression》、《Nonparametric Estimation of General Mediation Effects by Calibration Weighting》和《Interaction screening for high-dimensional heterogeneous data via robust hybrid metrics》的学术报告。

200余位校友师生共同出席了论坛,一起聆听了学术前沿动态,探讨了统计学科的未来发展,为我校统计学科的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