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师资团队Faculty

师资团队Faculty

袁卫

职称:教授(统计学院)

研究方向:应用统计、中国统计学科史

联系方式:wyuan@ruc.edu.cn

个人简历

1988年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系我国首批经济统计学博士。统计学院教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入选教育部首批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曾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和首都"五一劳动奖章",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第四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第五届、第六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应用经济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现任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科组召集人,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经济学部委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审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中国统计学会顾问、中国统计教育学会顾问、全国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国际统计学会(ISI)选举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