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师资团队Faculty

师资团队Faculty

严兴

职称: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

研究方向:金融机器学习、金融科技、风险管理

联系方式:xingyan@ruc.edu.cn

个人简历

严兴博士于2019年获得香港中文大学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学博士学位,2015年获得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2012年获得南开大学基础数学学士学位。2020年在香港城市大学数据科学学院完成博士后研究后,加入研究院任助理教授。


他的研究兴趣在于提出并运用新的机器学习和数据科学方法解决金融工程及金融科技中的实际问题,如风险管理、资产定价、量化投资、衍生品等。他也关注机器学习中的生成模型、因果学习、分布外泛化、不确定性量化等问题。


他是NeurIPS、ICML、ICLR、AAAI等学术会议的审稿人,曾受INFORMS Annual Meeting和Asian Quantitative Finance Conference的邀请作学术报告。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及一项校级新教师启动金项目。


个人主页:https://sites.google.com/view/xingyan

发表论文: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9d2JaVMAAAAJ&hl=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