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直博生面试”顺利举行

2020-02-14

2018年6月28日至6月30日,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直博生面试”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四十余位优秀大学生相聚人大崇德楼,共同参与了夏令营活动。

本届夏令营于28日正式开营。当天上午,各位入营同学在我院17、18级博士研究生的带领下,参加了由来自H. Milton School of Industrial and Systems Engineering Georgia Tech的蓝光辉教授讲授的系列短期课程。通过此次课程,各位营员不仅对随机优化模型有了进一步地认识,而且相互之间也进行了积极地交流与沟通。

6月28日下午全体夏令营同学进行了学术能力笔试测试。在笔试中,各位营员都展现了自己扎实的知识基础和广阔的知识面,充分体现了自己的学术素养。

随后,是中国人民大学吴喜之教授与夏令营入营学生的座谈会。吴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数十年来的统计学研究心得,并勉励大家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取得出色的成绩。

6月29日,入营同学在我院面试考官:郭绍俊老师、马维老师、张政老师、何珂俊老师、贺诗源老师、罗翔宇老师、代文林老师的引导下分别进行了分组面试。各位老师与同学们就自己的专业领域展开了激烈的学术讨论。每个营员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表现出了自己的表达能力、扎实的专业基础、严谨的逻辑分析能力和强烈的学术研究兴趣。

6月30日上午,各位同学们参加了综合素质测评,包括小组合作的英语展示,同学们呈现出来的整体面貌得到了各位老师们的充分肯定。

6月30日下午,各位老师与同学们就研究院的生活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郭绍俊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作为博士研究生的基本要求与心得感悟;何珂俊老师为大家深入讲解了研究院开设的“双博士学位”项目;何流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研究院新开设的研究生项目。

最后,举办了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统计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敏教授与同学们的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陈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大数据技术的最新应用,以及蕴含于其中的统计学之美,希望大家也能通过本次夏令营感受到统计学的魅力。

至此,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虽然时间十分短暂,但是同学们却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并期望能取得自己心仪的结果!优秀营员拟录取名单也会近期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