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天地 >

西南财经大学林华珍教授与我院17、18级博士生座谈会

2019-04-22

2019年4月19日,西南财经大学统计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林华珍教授到访我院。在我院代文林老师的主持下,林教授在崇德西楼(原科研楼)702会议室与我院青年教师及部分博士生展开了座谈会。


在讨论的一开始,大数据研究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帮助林华珍教授认识大家,方便进一步的交流与讨论。林华珍教授认为,人工智能作为最近兴起的一股技术热潮,有着它独特的思考方式与创造性。而且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的发展速度很快,各大会议也都十分吸引社会注意力。林老师认为人工智能的‘可落地性’是十分强大的一个优势,然而统计学的诸多理论在实现‘落地应用’方面的努力还有些欠缺。但是林老师也表示,人工智能和统计学在本质上并无太大的区别,人工智能的理论基础是建立在统计学的基础之上的。人工智能的兴起某种程度上也得益于现代统计理论的发展。林老师也建议同学们,可以保持好奇心,多多了解技术领域发生的变革,但是也要分清主次轻重,不要花大量的精力在于捕风捉影,应当脚踏实地地学习知识与思想,并且结合动手操作来加深理解。

接着同学们希望林老师能针对博士生的科研工作提出一些建议,并且介绍一下国内博士生求职的现状。林老师非常耐心地给出了一些建议,认为同学们在博士期间一定要注意打好基础并且积累经验,这样才有助于未来的研究和工作。林老师也认为,近期国内在工作岗位的需求上还是相当大的,这种情况短期内不会改变。而且还建议学生们多多训练自己的能力,增加自己的知识面,这样才会真正地提高自身未来的竞争力。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未来学习和研究的规划有许多帮助,受益匪浅,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附:林华珍教授简介

林华珍,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教授、博导,统计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华盛顿大学生物统计系博士后,四川大学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第十一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第十批成都市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研究领域包括转换模型、非参数方法、ROC方法、偏态数据分析、生存数据分析、捕获-再捕获数据分析、相关数据分析、联合模型等。

目前,林老师有多篇学术论文发表在AoS、JASA、JoE、JRSSB、Biometrika及Biometrcs等国际统计学和计量经济学顶级期刊上, 先后是国际统计学期刊《Biometrics》、《Scandinavian Journal of Statistics》、《Statistics and Its Interface》、《Statistical Theory and Related Fields》Associate Editor, 国内核心学术期刊《应用概率统计》、《系统科学与数学》、《数理统计与管理》编委。


E-mail:linhz@swufe.edu.cn

Homepage:http://csr.swufe.edu.cn/index.php?c="article&id=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