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院2016级博士生与美国耶鲁大学Heping Zhang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Lan Wang教授座谈

2016-12-20

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下午4点,在科研楼A座702举行了一场座谈会,与会的老师有耶鲁大学Heping Zhang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Lan Wang教授,还有研究院褚挺进老师和张政老师以及2016级全体博士生。会上,三位教授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向博士生们介绍了统计学与生物统计的研究现状,并且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首先Prof.Zhang介绍了他的研究方向,他研究的领域是生物统计,主要从事图像处理,基因遗传以及临床试验的研究。他认为,生物统计主要难点在于数据处理,其统计方法其实相对简单。对于我们将来选择研究方向,他认为应该从找问题出发,要眼光放长远,这样的研究比较容易出成果。之后Prof.Wang介绍了她所从事的非参数统计,半参数统计以及分位数回归的相关内容。与Prof.Zhang类似,她也做了很多生物统计方面的研究,比如精准医疗以及生物数据的高维统计分析。对于我们今后的学习研究,教授认为我们博士所做的研究与未来的领域关系不大,眼光要放长远,不必拘泥于很小的领域。他认为未来的统计学研究,应该从数据出发,从数据发现问题,根据不同的数据研究与之相符合的统计方法。

紧接着同学们向几位老师提出了自己所遇到的困惑及问题。Prof.Zhang教授一一作了回答。最后,由于时间关系,座谈会不得不结束了。这次座谈会,几位专家解答了几位博士生一直以来的一些困惑,指引了未来一些热门的研究方向,并且鼓励我们现阶段认真夯实基础,将来都成为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