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7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集中学习

2022年5月13日,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召开线上会议,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全体师生参加会议,研究院副院长朱利平在会上强调同学们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在学习上、生活中、防疫工作中落实讲话精神。

学习讲话精神

感悟分享

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展开讨论交流、畅谈感悟体会、分享学习心得、抒发奋斗之志。

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晶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这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结合自己做党支书的经历来看,我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认真完成上级党组织传达的每一项工作。我自知自己在很多地方还存在不足,但我会时刻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负青春,不负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0级硕士生刘子杨

在每一个历史时期当中,青年人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100多年前,有一群青年人寻求救亡图存的道路,抛头颅洒热血;抗美援朝中,也有一群青年人保家卫国跨过鸭绿江,埋骨他乡;新的时期也有一大批青年人投入到改革开放的洪流之中,一个历史阶段有一个历史阶段所面临的主要矛盾,每一批青年都有着不同的历史使命。

毛主席为陕北公学成立题词时说:“要造就一大批人,这些人是革命的先锋队。”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人大人,要传承好源自于历史当中的红色基因,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硕士生刘丁源

习总书记谈到要敏于把握青年脉搏,依据青年工作生活方式新变化新特点,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这点对我启发很大。近期发生的具有争议的劳资纠纷让互联网上大批青年开始亲近马克思主义思想,合理的引导和支持可以让更多有志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长为新时代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