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教师党支部学习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2-10-19

10月19日下午,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琨主持。

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朱利平表示,党代会报告回顾了学校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也指出了当前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未来奋斗的事业发展新目标,体现了“牢记嘱托、勇毅前行”的主题,旗帜鲜明,催人奋进。全院师生要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为“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作出更大的贡献。报告多次提到理工学科、基础学科,例如“基础学科深化建设”,“理工学科快速发展”,“理工类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五年行动计划”,“拓宽理工学科发展空间”等等。统计学作为基础学科、理工学科,也是“双一流”学科,我们要继续以学校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为指引,努力奋斗,为提高人民大学统计学科乃至理工学科的国际性贡献力量。

张琨老师表示,我们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做好党建工作。特别的,党代会报告提到,“注重高层次人才政治吸纳,加大从高层次人才中发展党员”,研究院教师党支部要积极做好吸纳年轻教师入党的工作。在人才培养上,要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创新,构建严格、专业、系统的学生培养和学科训练体系,培养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

新进教师张宇谦老师表示,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民大学新教师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大会以“六个五年来”和“五个必须”回顾了过去五年间学校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通过“十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将来五年乃至建校百年之际的工作目标及为实现目标的工作要求。作为统计与大数据方向的研究工作者,我的研究方向在社会科学和生物医疗等领域有着诸多应用。我将在努力做出具备国际影响力的理论工作的同时,将理论贯彻于实践,争取与学校优势的社会科学结合,为“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落实立德树人,并为国家培养具备扎实数理基础、厚重人文情怀、开阔国际视野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