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统计学与数据科学青年学者论坛

2019-11-04

为促进统计学与数据科学领域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强对统计学与数据科学前沿热点问题的研讨,2019年11月1日至2日,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举办了“2019年统计学与数据科学青年学者论坛”,来自国内的20余所著名高校的30余位统计学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2日上午,论坛在国学馆123教室正式展开。简短的开幕式后,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的陈坤教授首先作了题为″On Model Selection Consistency of ARFIMA and GARCH Processes″的报告。接着韩东啸等教授相继对其研究成果作出报告,论坛在参会者的讨论中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下午,由来自中南大学的王洪教授开启了下午的第一场报告。王磊等教授相继展开报告,与其他学者交流了对统计学与数据科学的前沿热点问题的独特见解与研究发现。

论坛在朱学虎教授题为″Testing for conditional independence: a groupwise dimension reduction-based adaptive-to-model approach″的报告中走向尾声。与会学者热情不减,仍然就论坛中提出的观点与成果进行着激烈的讨论。

这次论坛中,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21名专家学者分别就统计学、数据科学及相关交叉学科的前沿问题依次作了学术报告,向参会者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与会学者认真聆听了报告,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共同探讨了相关领域的创新点与不足之处。

本次论坛贯彻落实了统计学科“双一流”建设工作,为青年学者搭建了交流平台,有助于促进统计学与数据科学领域学者深层次的学术合作,有力推动了大数据时代统计科学与数据应用交叉领域的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