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统计学院、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23-04-18

4月18日中午,统计学院、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对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国人民大学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轶、副组长张雁出席会议并讲话。统计学院、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科室系所负责人、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孟生旺主持。

孟生旺代表学院党委作主题教育动员,详细解读和部署了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孟生旺表示,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孟生旺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个方面对学院主题教育各项具体工作作出部署,宣布了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名单与工作职责。孟生旺强调,统计学院和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的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体现统计学科特色,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中国人民大学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雁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任务。一是及时传达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相关工作部署与工作要求,督促抓好落实;二是参加所指导单位主题教育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三是指导督促各单位认真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的基本要求,指导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四是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了解各单位主题教育情况,提出工作建议;五是总结报告典型经验,发现和分析存在问题并督察解决;六是及时向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张雁强调,学院党委要畅通交流渠道,重视各项工作完成时间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

中国人民大学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轶作指导讲话。王轶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和统计学院及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事业发展密切结合起来,发挥好统计学科在中国人民大学学科重塑、学科转型过程中的支撑力量和中流砥柱作用,为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王轶强调,要牢记主题教育的初衷和目标,强化统计学科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做优、做强统计学科,面向未来,运用大数据研究成果、研究方法和研究思维推动学校的学科重塑与转型,以优异的成绩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孟生旺代表学院党委对学校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孟生旺表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统计学院、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将围绕“有特色、出典型”目标开展好主题教育,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把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凝心聚力走好新路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