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组织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2022-10-16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组织学院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第一时间学习收看开幕会。全院师生积极参与,认真聆听总书记的报告。

学习收看二十大开幕式

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着眼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国家发展的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全面擘画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令在全院师生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也更加认识到当代青年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朱利平收看二十大开幕式

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琨收看二十大开幕式


师生收看二十大开幕式


师生学习心得

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 朱利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过去十年我国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做了全面系统的总结。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备受鼓舞,十分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指明了方向,广大教育工作者将有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尤其在报告第五部分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习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一定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二十大报告精神,推进高质量人才的培养工作,引领学生积极向上,培养学生成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琨: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北京召开。我全程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我的感受是:非常振奋,很受鼓舞。在二十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总结了十年来我们党和国家在政治、经济、教育、环境、医疗、军事、外交等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特别的,从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我看到了党中央对教育、科研的关注和重视,看到了我国未来教育、科研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二十大明确肯定了教育对国家的重要性,提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正是我们科学老师一直要致力于做的事;提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这也是我们科研工作中要努力做到的。未来我将认真研读、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


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2018级博士生涂富艺:

10月16日上午,我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大次代表大会开幕式。这次党的二十大召开正处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关键时刻,在过去多年努力奋斗的基础上,我们正处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阶段,也是我们向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致辞对过去五年、十年的党和国家的多项工作做了精彩的总结,同时也对未来发展的各个方面指明了方向和道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深深打动和激励着我。作为博士研究生,在未来的研究和实践工作中我们应该牢记时代的呼唤和人民的期待,不忘初心、坚守底线、守正创新,用求真务实的科研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2020级博士生顾宇嘉: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准时开幕。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在线上准时收看了此次大会的直播,并深有感触。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大会报告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我们将推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然与他国有所差别,应当去其糟粕,取其精华,结合我国国情造就独特的现代化进程。

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应当紧随党的步伐,为中国式现代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