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4

2022年5月13日,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召开线上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院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一、集中学习

会上,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朱利平强调研究院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数理基础、厚重人文情怀、开阔国际视野”的统计学未来领军人才,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人大红色精神谱系。

二、感悟分享

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心得。

2017级博士生叶小清

2022年4月25日,那天的场景仍历历在目。那天,中国人民大学校园里到处都充满着活力、感动,树上的鸟儿在叽叽喳喳的叫着,树下的我们在咯咯地笑着,就连花儿也在春风中摇曳生姿。即使素未谋面的人大师生在路上擦肩而过,或是在餐厅对面而坐,都能默契地聊上两句。这般活力与亲近,都是因为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当习近平总书记从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北门缓缓走出,当“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响彻天际,流淌在我们人大全体师生的血液里是沸腾的爱国之情。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的同时,我也把习总书记对我们全体青年的寄语深深刻在心中,我们新一代青年要始终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今年,我也即将结束博士学习的旅程,也将以另外一种身份开启新的征程。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在新的岗位上展示90后青春的色彩,完成好90后一代的使命与担当,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与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发挥自己的所学所长,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2018级博士生宋妍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后,结合自己在国外近两个月的生活经历,说说自己的感想。作为人大学子,我接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来到沙特交流,在这个地方遇到世界各地的同学,亲身感受到各国人民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对中国国际地位的认可,这让我有强大的民族自豪感。我知道,这都是党带领中国人民奋斗取得的成就。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更是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维护国家的尊严;我积极关注时事新闻,分享给身边的伙伴。我希望自己不要辜负国家的期待和栽培,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回国之后能真正做些对人民,对科研相关行业有益的事情。

2018级博士生 张峰谕

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到一点:祖国的发展与我有关,祖国的未来与我有关。我们要结合自身所从事的学科,努力发挥好应有的作用。一方面需要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背景下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另一方面更需要我们在学业科研生活中发挥好带头作用,在面临关键选择的时候能够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0级硕士生任玉玥

习近平总书记到人大考察,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我觉得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时刻跟党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让自己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是一个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希望,我们要争做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加强自己的社会历练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身为人大的一名学生,要从自身做起,立足当下,争做时代新人。

2021级博士生 苟梓康

有幸亲临现场欢送总书记的我,心中激动、自豪久久不能平复。然而冷静过后重温总书记讲话,深刻感知到总书记为我们留下的民族之问、时代之问,即人大青年究竟如何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怎样才算得上不负人民?我们需在未来的每个人生阶段中始终铭记、持续思考、反复回答,才算不辜负总书记此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勇担使命,把家国情怀转化为我们青年一代的奋斗激情。须勇当闯将,在社会中闯荡从而端正思想,在工作中奋进从而拓展知识,坚持从历史和信仰中汲取力量、找寻方向,在新的时代造新的辉煌!